无障碍阅读 | 繁体

2023年平顶山市外事工作业务培训班 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4-18 字体: 【 视力保护

2023年平顶山市外事工作业务培训班

成功举办

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抓实外事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我市外事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3月28日至29日,平顶山市外事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汝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县(市、区)外办、市直重点涉外部门、驻平高校、重点驻平企业的43名外事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外办副主任曹锦川主持开班仪式。汝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彬致欢迎辞。

市委副秘书长王浩受市委外办主任张富强委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省委外办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深挖外事资源、坚守安全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外事无小事,其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外事工作队伍务必把讲政治作为外事工作的第一准则。要增强履职本领。加深对外事工作政策及业务知识的了解,准确掌握处理外事工作的原则和方式方法,积极促进各领域各行业国际交流合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当担。要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外事为民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提升,确保我市各项外事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干出成效。要立足于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涉外内部事务,打通国内外服务通道,加强海外利益保护。

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应用实际,关乎工作成效,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策略性。省委外办涉外安全领事处副处长刘鹏围绕涉外案事件与领事保护案事件处置以及外国驻华使领馆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跟大家做了讲解。省委外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张珺从因公出国任务审批、任务申报、行前教育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出国任务中的基本遵循和申报程序要点。学员们还实地到刺绣产业园、煜达阀门、汝瓷小镇等重点涉外资源、涉外企业开展现场教学。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在防范化解涉外风险、规范因公出国申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能力素质。

在最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市委外办副主任曹锦川分别从坚持党管外事原则、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因公出国成效、加强国际友城建设、规范外事接待服务、筑牢涉外安全底线六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外事工作要点介绍。他指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建立了平台、拓宽了视野、学习了知识、增进了友谊,达到了预期成效。希望大家提高共建、共享、共进意识、协同构建“大外事”格局,共同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干货满满,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做好外事工作的本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充足的干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平顶山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4

图片7

附件下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