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繁体

市卫计委慰问团赴埃塞俄比亚看望援非医疗队员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7-25 字体: 【 视力保护

2018年7月14日上午6时20分,平顶山市卫计委卢玉杰主任、庞无限科长、王金涛科长及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大峰书记、市第二人民医院侯激流院长、市中医院王秀丽院长一行六人乘坐班机,历时九个多小时的飞行准点平安降落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看望在埃塞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队员,为大家带来家乡领导及祖国亲人的关怀与问候。

全体队员心情激动,当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出发去机场迎接祖国亲人,埃塞的早晨气温较低,大家忍着凉意耐心等待,终于看到了慰问团的领导,大家热情的握手、拥抱,在机场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领导们不顾旅途劳累和高原反应及时差的困扰,驱车一个小时来到亚的斯亚贝巴郊区的医疗队驻地看望队员,队员们夹道欢迎,会议室的电视屏幕上显示着“欢迎祖国亲人”,队员们奉上亲自煮好的埃塞俄比亚醇香的咖啡,赵诚队长向大家介绍了慰问团的领导和医疗队每个队员,然后汇报了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卢玉杰主任代表平顶山市卫计委向大家表示慰问,侯激流院长,王秀丽院长,王大峰书记分别讲话,部分队员发言,领导们走进队员的宿舍、来到餐厅及活动室,与队员交流,亲身体验队员们的生活。晚餐时,领导们在医疗队餐厅和队员一起就餐,饭菜全部由队员们亲自下厨精心准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领导们带来的家乡美酒助燃了热烈的气氛。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慰问团的领导们与中埃友好北京医院的CEO及院长会谈,就医疗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尽的沟通,卢玉杰主任向北京医院赠送了汝瓷平安瓶。慰问团的领导们参观了队员们工作的提露内丝北京医院,深入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在此期间,埃塞河南商会常委在张龙海会长带领下为医疗队送锦旗,并与慰问团领导交流,表达了对医疗队的感谢和敬意,在卢主任等领导的见证下,张会长向赵诚队长赠旗,大家在医疗队门前合影留念。慰问团的领导们还走访了部分中资企业,感谢他们对医疗队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和支持。

2018年7月18日晚九时许,领导们即将结束埃塞之行,乘机返回祖国,全体队员到机场送别,离别之际,领导们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安全快乐的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回国!队员们对各位领导不远万里、不辞辛苦来看望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保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不负各级领导的期望,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


附件下载:
打印】【关闭